安徽省“158”行動農產品冷鏈物流重點企業名單公布(附完整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15 15: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月14日,安徽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發布《安徽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加強長三角綠色農產品生產加工供應基地建設的實施意見》。

意見總體目標是:實施長三角綠色農產品生產加工供應基地建設“158”行動計劃。圍繞全省糧油、畜禽、水產、果蔬、茶葉、中藥材、油茶、土特產等優勢特色產業,開展“一縣一業(特)”全產業鏈創建,構建完善的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實現生產基地穩固、加工提擋升級、銷售渠道暢通。

其中:“1”是圍繞優勢特色產業,開展“一縣一業(特)”全產業鏈創建。力爭到2025年,每個縣至少重點培育1個優勢主導產業全產業鏈發展,建設一批優勢特色產業集群;

“5”是指到2025年,全省建立長三角綠色農產品生產類、加工類、供應類示范基地500個;

“8”指的是銷售額,即到2025年,面向滬蘇浙地區的農副產品和農產品加工品年銷售額達到8000億元。

另外《意見》提到加強市場和冷鏈物流設施建設。以產地為依托,高起點建設一批農產品產地批發市場、物流企業,重點發展20家左右大型冷鏈物流配送企業,建設冷鏈物流集散中心;支持合作社、家庭農場、龍頭企業等,建設產地預冷、分揀包裝、倉儲保鮮等設施,打造一批覆蓋范圍廣、帶動能力強、設施齊全的農產品、食品物流園區。加強與滬蘇浙電商企業、連鎖超市等合作,開展直銷連鎖配送,共建長三角3小時鮮活農產品物流圈。《意見》明確了“158”行動農產品冷鏈物流重點企業名單,共20個園區入選,具體名單如下:

資料來源:安徽省人民政府辦公廳、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安徽省農產品冷鏈物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