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5G或需要換SIM卡!2020年中國5G手機發展前景如何?(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14 10: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年以來,5G基站加快建設,5G通信技術的商用逐步落地。對于消費者來說,5G手機的應用是最為關注的領域之一。此前,據三大運營商表示,使用5G服務可以不換卡、不換號。但日前,中國電信發布的《5GSA安全增強SIM卡白皮書》顯示,現階段用戶通過4G卡接入5G網絡,現有的4G卡缺少5G標準中定義的新功能和新增的卡文件與服務,用戶身份數據在通信過程中使用明文傳輸,位置信息不夠精準,已經不能滿足5G網絡的信息與安全要求。也就是說,現有的4G卡不能使用5G網絡,用戶想要使用還是得換卡。

換卡消息一出,不少消費者對于5G手機的態度轉為觀望。目前,手機廠商紛紛布局5G手機。據數據顯示,2020年4月,國內市場5G手機出貨量1638.2萬部,占同期手機出貨量的39.3%;1-4月,國內市場5G手機累計出貨量3044.1萬部,占比為33.6%。

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

上市機型方面,2020年4月,國內市場5G手機上市新機型22款,占同期手機上市新機型數量的45.8%。1-4月,國內市場5G手機上市新機型累計65款,占比為47.4%。

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