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玩具行業競爭格局分析:OEM代工企業較多利潤低(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20 17: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是一個玩具生產大國,玩具生產企業數量眾多,是全球玩具生產的主要集中地,也是世界第一大玩具出口國。

國內玩具行業市場競爭的企業主要有兩類:第一類是注重研發設計能力以及自身品牌建設的企業,這類企業擁有專業的研發設計團隊、穩定的銷售渠道,具備較強的競爭力,其在國內的影響力日益提升,產品的品牌知名度不斷提高,如偉易達、奧飛娛樂、邦寶益智等。這類企業重視IP對玩具產品的推動作用,逐步推出文化創意類玩具產品,采用“動漫+玩具”的模式,給玩具產品賦予更多豐富的文化內涵,提高產品的附加值,促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第二類是主要以OEM代工為主的玩具企業,這類企業數量大、規模很小、缺乏研發設計能力和知識產權,也不注重自身品牌建設,只能生產低端產品,利潤水平較低,發展速度緩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玩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