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最具影響力的50位商界領袖排行榜:任正非第二(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13 13: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財富中文網發布2020年中國最具影響力的50位商界領袖,馬云位居第一,75歲的任正非排名第二,王傳福位居第三。進入榜單前十的商業領袖還有馬化騰、張一鳴、郭臺銘、曹德旺、李書福、雷軍、董明珠。

馬云 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兼董事 55歲

馬云在2019年9月10日宣布退休,作為阿里巴巴的創始人,他把公司帶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年2月,阿里巴巴在美股的市值一度突破6000億美元,成為美股市值第五高的公司,僅次于蘋果、微軟、亞馬遜和谷歌。馬云更加成功的一點在于,他勇于建立一個可延續的公司治理體系。

任正非 華為創始人 75歲

任正非的影響力已經無需借用他的企業來進行注釋,相反在企業遇到危機時,他一面以老驥伏櫪的姿態站到前臺進行公關游說,一面加緊了華為在重點領域的研發節奏,從芯片到手機操作系統,再到HMS(華為移動服務),加上向“少年天才”們拋出的高薪橄欖枝,任正非與華為在史無前例的政商漩渦中心盡力控制著這艘大船。

王傳福 比亞迪董事會主席 54歲

比亞迪在2019年賣出了超過23萬輛新能源車,這一數字幾乎是大眾公司新能源汽車銷量的三倍。王傳福一直在基于電池的廣闊領域打拼,成為新能源時代中國參與全球競爭的重要砝碼。2020年1月,他宣布比亞迪最新研發的“刀片電池”能夠使單位體積能量密度比傳統鐵鋰電池提升50%,并將首先應用在新車型比亞迪“漢”中。刀片電池將是比亞迪和特斯拉在中國市場競爭中的重要武器。

資料來源:財富中文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