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驅動印制電路板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附政策匯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24 15: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印制電路板(PCB)是組裝電子元器件的基板(主要由絕緣基材與導體兩類材料組成),其主要功能是連接各種電子元器組件,起到導通和傳輸的作用,是電子產品的關鍵互連件。

作為承載電子元器件并連接電路的橋梁,PCB是電子信息產業中不可或缺的關鍵基礎元器件。自2006年開始,中國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一大印制電路板生產國,產量和產值均居世界第一。近幾年,為加強印制電路板行業管理,提高行業發展水平,引導產業轉型升級和結構調整,推動印制電路板產業持續健康發展,國家出臺了一系列鼓勵政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尤其《印制電路板行業規范條件》中對印制電路板企業及項目在產業布局和項目建設方面提出了要求;在生產規模和工藝技術方面提出了應符合的具體條件;在質量管理、智能制造、綠色制造方面提出了鼓勵性條款;在節能節地、資源綜合利用和環境保護,以及安全生產和職業衛生、社會責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印制電路板行業規范條件》的發布,提高了PCB行業的進入門檻,對中國電子電路行業穩步可持續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印制電路板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