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投資建設熱 2020年惠州“新基建”領銜近萬億元項目投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24 14: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惠州市發改局公布重點項目投資計劃——今年惠州安排重點建設項目252項,總投資4828億元,并安排開展前期工作的重點前期預備項目150項,估算總投資4593億元。加起來接近萬億元的投資布局中,“新基建”項目占比不小,主要涉及人工智能、5G、物聯網、大數據中心、城際軌道交通等。具體來看:

在惠州仲愷高新區,總投資26億元的惠州德賽電池物聯網電源高端智造項目正緊鑼密鼓開展前期工作。其物聯網電源產品將運用在智能手機、筆記本電腦、無人機、醫療器械、智能出行、智能家居、物聯終端等領域。“我們希望能在今年5月正式全面開工,并計劃明年底投產。”廣東德賽集團董事長、總裁姜捷說。

在惠州大亞灣區,斥資近20億元的惠州市重點項目——光弘科技(惠州)三期智能生產建設項目已經全面復工。這家5G概念股上市公司,依托與華為、OPPO、小米等知名廠商的合作,全面布局5G手機等領域。“我們已開始生產5G手機等產品,出貨比重將逐步增加。”光弘科技董事長唐建興說。

在惠陽區,重點項目規劃建設熱潮涌動。總投資20億元的惠州市梅龍湖智能制造產業新城(一期),計劃發展機器人、智能裝備、芯片技術、配套服務等產業,搭建商務服務中心、智能裝備制造產業園、芯片技術產業園、機器人產業園等五大功能分區。

當前,惠州正加快打造電子信息、石化能源新材料兩大萬億產業集群。“新基建”領銜之下,近萬億級項目投資陸續上馬,將為惠州產業發展打開更大空間。


附:惠州市2020年重點建設項目計劃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20/03/24/8d51a958-9be3-4822-bf98-7e95118ccbaf.pdf

更多“新基建”相關內容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新基建”——中國人工智能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296fe45c014444958d8dd92113750a95/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