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10日理財信息:人工智能崛起 注冊制推出沒那么簡單-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10日理財信息:人工智能崛起 注冊制推出沒那么簡單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10日 14:29 編輯:中商情報網

——基金——

響應證監會主席號召去年空頭基金公司現全面做多

全國兩會上,有代表說證監會劉士余主席說希望大家買股票,不要賣股票。中國基金報記者最新了解到,去年5月底唱空創業板的前海開源基金,似乎正在響應劉主席號召,全面做多A股。

去年A股市場跌宕起伏,注定載入史冊。去年5月底,市場瘋狂至極時,有一家基金公司嚴控創業板中小板投資比例,稱創業板泡沫隨時要破滅,令人印象深刻。如今市場極度低迷,悲觀情緒彌漫,這家基金公司又表示要果斷結束戰略防守,全面積極進攻權益類資產,旗下絕大部分基金進行了九個月來首次大幅度戰略性加倉。

這家基金公司就是前海開源基金公司,一家以“事業部制”聞名,特立獨行的行業新銳。掌舵人王宏遠為前南方基金投資總監,擅長判斷宏觀大勢,2014年年初唱多牛市,2015年5月底唱空創業板。

在去年5月份看空創業板后,前海開源基金在去年進入戰略防守狀態,甚至有指數分級基金成立后一直拖延到6個月的最后建倉期建倉,一度為市場詬病卻堅持自己,事后看來卻也是躲過去年三季度暴跌。旗下主動管理型的偏股基金,更是多只一直空倉或是低倉位運作。

看下代表性的前海開源國家比較優勢基金,去年5月8日成立,凈值一直維持在橫盤在面值附近,到去年底凈值仍為0.985元,而同期大盤經歷了過山車般的跌宕起伏。過完年后熔斷暴跌該基金有所下跌但仍然非常有限,直到2月份之后該基金出現了明顯地隨市場波動情形。從2月25日股市暴跌可以看出該基金的高倉位,當天滬深300指數暴跌6.14%,而該基金凈值下挫5.66%,估算倉位達92%,幾近滿倉。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