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10日理財信息:人工智能崛起 注冊制推出沒那么簡單-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10日理財信息:人工智能崛起 注冊制推出沒那么簡單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10日 14:29 編輯:中商情報網

2016年3月10日理財信息:人機大戰“阿爾法圍棋”首盤勝出人工智能崛起;證監會原副主席高西慶:注冊制推出并沒那么簡單;響應證監會主席號召去年空頭基金公司現全面做多;國土部表態房價一定會穩住一線城市將增供地并嚴格限購。

——熱點——

人機大戰“阿爾法圍棋”首盤勝出人工智能崛起

昨日下午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與韓國棋手李世石的第一場比賽結束,AlphaGo獲得比賽的勝利。雙方還將分別在3月10日(周四)、12日(周六)、13日(周日)、15日(周二)的北京時間中午12點進行剩余4場比賽。

AlphaGo是谷歌GoogleDeepMind實驗室出品的一款機器人。去年10月,AlphaGo就在沒有讓子的情況下以5:0的成績戰勝了歐洲圍棋冠軍、職業圍棋二段樊麾。是1997年IBM深藍計算機在國際象棋上戰勝人類之后,人工智能追趕人類的又一重大里程碑。谷歌AlphaGo在第一次與世界頂尖圍棋手的較量中取得勝利,這是人工智能發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代表人工智能已經能在諸如圍棋等高度復雜的項目中發揮出超過人類的作用。

不管剩下幾場結局如何,人工智能最終都將贏得未來,而這也是人類自身的勝利。多年以來,研究人員一直預測稱,機器人將會搶走人類的工作。在英國,德勤公司和牛津大學估算說,未來將有1000萬個非技術類工作崗位將被機器人取代。牛津大學研究人員卡爾·貝內迪克特·弗瑞和邁克爾·奧斯本在2013年聲稱,到2033年,美國將有47%的工作崗位實現自動化,并被電腦所取代。

一直到不久以前,受到機器人沖擊的還主要是藍領工作,尤其是裝配線上的藍領工人。但現在,人工智能、機器人和其它顛覆性的新技術正在挑戰以前貌似不容易被取代的白領工作。

這也帶來了下面這個問題:把這么多工作推給機器,究竟是會給人類帶來光明的未來,還是會演變成《終結者》那樣的結局:人類成為機器人統治下的羔羊?以下是已經被計算機、機器人和人工智能取代了的五個專業性工作。

金融體育記者

收集信息,采訪當事人,問問何人在何時何地發生了何事,原因為何,然后寫出結果,這就是記者的日常工作。但是只要把信息變成機器可讀的格式,你就具有了顛覆記者這個行業的可能性。

自2014年6月起,美聯社就開始利用AutomatedInsights公司的軟件和扎克斯投資研究公司的數據,試驗由計算機自動創建企業收益報道的可能性。在排除了試驗初期出現的一些問題后,整個生成報告的過程基本上不會出現差錯,甚至可能還要超過人工報告的水平。

在線營銷人員

要撰寫一條讓人就算不買東西至少也要打開郵件的營銷信息,是否非得靠一個文化人才行?顯然不是。借助計算機自動化的力量,自然語言軟件公司Persado可以通過語義學算法完成同樣的任務,比如確定采用什么樣的電子郵件標題可以達到最好的反饋效果等等。

此外還有目前正在快速發展的廣告購買規劃領域。它無需用人工在雜志上尋找理想的廣告位,而是通過軟件分析網絡上的數十億關于同類產品和定位廣告的信息,實時確定最佳的廣告詞。

麻醉師、外科醫生、診斷醫師

你可能覺得,醫生是一門需要實際操作經驗的職業,因此醫生是不可能被機器人取代的,但事實也并非如此。強生公司的Sedasys系統目前已經通過了FDA認證,可以在結腸鏡檢查等手術中實施低層次的麻醉術,它的成本還不到專業麻醉師的零頭。一名醫生在發揮人力因素的同時,還可以同時管理多臺機器。

電子取證律師和律師助理

在一些大型訴訟中,取證環節可能要涉及幾百萬頁的材料卷宗。審核這些材料歷來是律師或律師助理們必須從事的低端工作之一,但現在,已經有新型的軟件系統可以從事這項工作了。

這些系統使用了語法分析和關鍵詞識別技術,在電子郵件、短信、數據庫和掃描文件中篩選那些在法庭舉證過程中必須提交的證據資料。可以相象,在不久的未來,一臺經過法學訓練的Watson計算機將有可能構建一套儲存了大量案例和判例的系統,它甚至可能會寫案情摘要——這種搜索和寫作工作一般是由法律事務所的助理等工作人員完成的。

金融分析師與顧問

預測系統、大數據和越來越強大的計算能力合在一起,為分析和預測投資行為提供了理想工具。由于計算機在處理企業和行業數據上幾乎沒有上限,有些金融專業人士發現他們與機器的差距越來越大了。市場研究機構Outsell公司的首席分析師雷·沃森·希利指出:“現在隨著機器算法和大數據的攪局,股市分析師必須搞清楚他們自身的價值在哪里。”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