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線餐飲外賣市場分析及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5 16: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互聯網的快速發展,在線餐飲外賣逐漸滲透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17-2022年中國在線餐飲外賣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在線餐飲外賣市場規模達到1662.4億元,增長率為33.0%。隨著中國在線餐飲外賣市場的逐漸成熟,預計2017年市場規模有望突破2000億元大關。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用戶規模方面,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在線餐飲外賣用戶規模達到2.6億人,同比增長22.5%。隨著行業人口紅利的逐漸消退,增長速度將趨于穩定,用戶將從增量向存量方向轉變,未來在線餐飲外賣平臺將從服務多樣性方面發展,提高用戶體驗,加強老用戶粘性和吸引新用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在線餐飲外賣市場競爭已進入下半場,企業間的競爭已不單純局限于配送實力和商家資源的競爭,企業信用也發展成平臺競爭重點。企業應注重信用積累,嚴抓平臺監督,為用戶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同時提高配送人員素質,擔負起企業責任。積累有良好口碑的平臺更有機會獲取用戶青睞。此外,在線餐飲外賣平臺發展需要注重對用戶存量的挖掘,而外賣平臺對用戶關懷的重要性在對存量用戶挖掘的過程中日益凸顯。在行業服務同質化現象明顯的情況下,能否為用戶提供食品安全保證,為用戶保障外賣食品冷暖溫度,為用戶提供關懷性服務將成為平臺追求和競爭的另一個重點。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