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傳動件市場發展情況分析報告(附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7-28 11: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近日,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2017年中國傳動件市場發展情況分析報告》,報告顯示:2016年,我國傳動件產量增長到3462萬噸,累計增長81.73%;市場規模6059億元,累計增長92.72%。

一、我國傳動件行業市場概況

傳動件包括齒輪、鏈輪、輪軸、曲軸、軸、連桿、錐套、皮帶及鏈條、皮帶輪等產品。傳動件是機械產品中的重要基礎件,屬于機械產品中的通用易耗件,下游客戶具有持續購買部件更換的潛力,是機械產品里的快消品。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傳動件行業經歷了引進消化、自主開發及產品升級換代等幾個發展階段,行業技術水平有了質的提高,產品狀況從軟齒面升級到硬齒面,生產廠家和產品系列大幅增加,多數產品的總體水平已經達到國外同類產品先進水平,許多過去依賴進口的產品逐步結束了進口的歷史,而改由國內配套。與此同時,隨著我國許多成套及單機設備逐步走出國門,我國的許多傳動件產品也隨主機配套或單獨出口至世界各地,這標志著我國的傳動件行業具有了進入國際市場一爭高低的競爭實力。

2011-2016年,我國傳動件產量從1905萬噸增長到3462萬噸,累計增長81.73%;市場規模從3144億元增長到6059億元,累計增長92.7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進出口方面

根據中國海關統計數據,2011-2016年,我國傳動件進口量呈現出一定程度的波動態勢。2016年進口量達11.34萬噸,進口金額達16.10億美元,同比分別下降1.73%、3.2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