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輸入法市場份額超7成 輸入法新方向“人工智能+輸入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27 14: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信息化時代的到來,互聯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語言文學作為信息化的載體,承接著人與信息的關系,輸入法則是連接著人與信息的媒介。

市場規模穩步增長

隨著智能手機快速發展,用戶規模不斷攀升,2016年底,中國智能手機市場規模已達6.95億人,智能手機市場逐步成熟,用戶對于中文輸入法的需求巨大。

據相關數據顯示,2017年1季度,中國手機輸入法用戶規模達到6.3億人,環比增長1.8%。

數據來源:比達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搜狗輸入法市場份額超7

搜狗輸入法作為最早的輸入法之一,多年發展積累了強大的技術經驗,帶給用戶的優秀體驗,使其擁有龐大的用戶規模和長期發展所積累的大量詞庫資源。

數據顯示,在2017年1季度中國主要手機輸入法市場份額調查中,搜狗輸入法以市場占有率73.1%穩居首位,在手機輸入法市場擁有絕對的優勢,由此可見,輸入法是一種用戶粘性很高的應用。

數據來源:比達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互聯網行業的逐步成熟,各大平臺產業鏈逐漸完善,人工智能的商業化也逐步發展起來,各大輸入法紛紛向商業化轉型,“人工智能+輸入法”的發展,為輸入法提供新的發展方向,人工智能在語音識別、圖像識別領域的引入,提高了準確率,極大的方便了用戶的使用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