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炭黑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27 16: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炭黑是碳元素的一種,以納米級粒徑、無定形碳形式存在,是有機物(天然氣、重油、燃料油等)在空氣不足的條件下經不完全燃燒或熱分解而得的產物。炭黑工業對汽車產業、新能源產業以及提高居民生活產品質量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一、炭黑產業鏈

炭黑生產的主要原材料為煤焦油、蒽油、乙烯焦油等原料油;中游是不同類型的炭黑;下游則是炭黑的應用領域,其中輪胎是炭黑第一大應用領域,其次炭黑也作為著色劑、紫外光屏蔽劑或導電劑,廣泛用于塑料、油墨、涂料和干電池等制品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