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人臉識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08 12: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臉識別作為生物特征識別技術的重要分支,在信息安全、社會安防等方面發揮出巨大作用,給人們生活帶來極大便利。隨著人臉識別技術在各場景的深入落地,以及新技術的出現,預計將持續帶動人臉識別行業發展。

一、人臉識別的定義

人臉識別是基于人的臉部特征信息進行身份識別的一種生物識別技術,運用攝像機或攝像頭采集含有人臉的圖像或視頻流,并自動在圖像中檢測和跟蹤人臉,進而對檢測到的人臉進行臉部識別的一系列相關技術,通常也叫做人像識別、面部識別。

目前,人臉識別按照識別方式的不同可以分為人臉驗證對比、靜態驗證對比、動態驗證對比三大類。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