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體外診斷行業市場前景預測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4-03 11: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在各種新技術迅速發展以及大部分國家醫療保障政策逐漸完善的大環境下,體外診斷行業得到了快速發展,已成為醫療市場最活躍并且發展最快的行業之一。展望未來,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和醫療保障政策的進一步完善,體外診斷行業有望繼續保持快速發展的勢頭。

一、體外診斷定義及分類

體外診斷(IVD)是指通過采集人體血液、體液、組織等樣本,利用體外檢測試劑、儀器等,對樣本進行檢測與分析,以便對疾病進行預防、診斷、治療監測、后期觀察、健康評價及遺傳疾病預測的過程。體外診斷涵蓋了從簡單的生理指標檢測到復雜的分子診斷等多個層面,是現代醫療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目前,根據其檢測原理和方法的不同,體外診斷可以分為生化診斷、免疫診斷、分子診斷、微生物診斷、血液診斷、現場即時檢測(POCT)等。具體分類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