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半導體分立器件行業市場前景預測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4-02 11: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半導體分立器件是現代電子工業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們是由單個半導體晶體制成的電子器件,能夠在電路中完成信號的放大、開關、限幅、整流等功能。隨著新能源汽車、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興領域的崛起,各行業對半導體分立器件的需求將進一步提升,尤其在智能駕駛、充電樁、5G基站等應用場合,高功率、高效率、小型化的分立器件將迎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一、半導體分立器件的定義

半導體分立器件是半導體技術中的一個重要分支,指那些具有單一功能、獨立封裝且能夠單獨工作的半導體元件。半導體分立器件在電子電路中扮演著基礎而又關鍵的角色,是構建各種電子系統的基礎元件,常見的半導體分立器件包括二極管、三極管、場效應管、晶閘管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半導體分立器件行業發展政策

近年來,中國半導體分立器件受到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國家產業政策的重點支持。國家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鼓勵半導體分立器件產業發展與創新,《電子信息制造業2023—2024年穩增長行動方案》《制造業可靠性提升實施意見》《關于推動能源電子產業發展的指導意見》等產業政策為半導體分立器件行業的發展提供了明確、廣闊的市場前景,為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生產經營環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