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3D打印產業鏈圖譜研究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4-02 09: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3D打印對傳統的工藝流程、生產線、工廠模式、產業鏈組合產生深刻影響,是制造業有代表性的顛覆性技術,集合了信息網絡技術、先進材料技術與數字制造技術,是先進制造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一、產業鏈

3D打印經過30余年的發展,已經形成了一條完整的產業鏈。3D打印產業鏈上游為原材料、硬件、輔助軟件,涵蓋金屬材料、非金屬材料、激光器、振鏡系統、建模軟件、掃描儀等。產業鏈中游為3D打印生產制造,產業鏈下游行業應用已覆蓋航天航空、汽車工業、醫療健康、軌道交通、文化創意、建筑等領域。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