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汽車芯片產業鏈圖譜研究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4-03 09: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和汽車產業的蓬勃發展,中國汽車芯片產業鏈日益完善。在政策支持、市場需求以及技術創新等多重因素的推動下,汽車芯片市場需求不斷攀升,未來國內各大汽車廠商有望大規模使用國產汽車芯片。

一、產業鏈

中國汽車芯片產業鏈上游包括半導體材料、晶圓制造及半導體設備;中游為汽車芯片制造,包括主控芯片、功率芯片、模擬芯片、傳感器芯片、存儲器芯片、通信芯片、信息安全芯片等;下游為車載系統及整車制造,涉及車聯網、汽車座艙、HUD、中控儀表、智能汽車等。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