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工業互聯網產業鏈圖譜研究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29 08: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我國工業互聯網取得長足發展,網絡、標識、平臺、數據、安全五大功能體系建設逐步完善,融合應用走深向實,逐步從探索起步階段邁向規模化應用和高質量發展新階段,成為助力企業數智化綠色化轉型發展、暢通產業鏈供應鏈、推動產業結構轉型升級、賦能工業經濟平穩運行的有力抓手,行業前景廣闊。

一、產業鏈

工業互聯網產業鏈上游包括智能終端生產設備和網絡;中游為工業互聯網平臺,包括邊緣層、IaaS層、平臺層以及應用層;下游為典型應用場景的工業企業,包括高價值設備、新能源設備、儀器儀表等專用設備、通用動力設備、高耗能設備。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