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大數據產業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28 17: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大數據已經成為數字經濟時代的核心引擎,成為與土地、勞動力、資本、技術等并列的生產要素之一。近年來,我國的大數據從基礎設施、技術路線到應用場景日趨完善。隨著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深入發展,數據作為關鍵生產要素的價值日益凸顯,中國大數據產業市場空間廣闊。

伴隨著數據產量的高速增長,國內大數據產業規模大幅提升,成為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4-2029年中國大數據中心建設情況及發展前景研究報告》顯示,2022年我國大數據產業規模達1.57萬億元,同比增長18%。2023年中國大數據產業規模約為1.9萬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測,2024年產業規模將增至2.4萬億元。

數據來源: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大數據行業發展前景

1.政策支持大數據行業發展

當前,政策環境為大數據行業的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各級政府紛紛出臺相關政策,鼓勵大數據產業的發展,推動數據開放共享、數據流通與交易,以及利用大數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這些政策的實施,為大數據行業的快速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環境。

2.技術進步推動行業發展

大數據技術不斷演進,包括數據采集、清洗、存儲、分析、可視化等各個環節。Hadoop、Spark、Flink等開源框架的廣泛應用,以及云計算、人工智能、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等技術的深度融合,使大數據處理能力不斷增強。同時,邊緣計算和邊緣分析等新興技術的出現,使得大數據處理更加實時、高效,為各行業提供了更精準、更有價值的數據支持。

3.大數據行業應用深化

大數據不再局限于互聯網行業,已經深入到金融、醫療、教育零售、制造業、城市管理等眾多領域,用于實現精準營銷、風險控制、決策優化、資源調度、公共服務提升等目的。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和應用場景的不斷拓寬,大數據的應用將更加深入和廣泛,為各行各業帶來革命性的變革。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大數據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行業地位證明、可行性研究報告、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十五五”規劃等咨詢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