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保健食品銷售額及銷售渠道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1-13 11: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我國擁有全球最大的保健食品消費市場。隨著中國社會的老齡化趨勢不斷加快,以及人們健康意識不斷增強,對營養保健食品的需求不斷擴大,保健食品消費需求穩步增長。

銷售額

近年來,我國老齡化人口不斷增加,居民健康意識逐漸增強,保健食品需求日益旺盛,市場規模增長穩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4-2029年中國保健食品行業調查及發展前景分析報告》顯示,2022年中國保健食品銷售額達680億元,同比增長8.45%,2023年約為720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測,2024年保健食品銷售額將進一步增長至778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銷售渠道

數據顯示,我國保健品行業主要營銷渠道分別為直銷、電商和藥店,其中直銷渠道占比最多,達36%;電商渠道位居第二,占比為34%;藥店渠道占比第三,占比1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硅片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報告、行業白皮書、可行性研究報告、調查評估、產業規劃、園區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項目包裝策劃、產業招商&推介會等咨詢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