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工業機器人行業市場前景預測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11-15 16: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機器人是一種通過編程或示教實現自動運行,具有多關節或多自由度,能夠代替人工完成各類繁重、乏味或有害環境下體力勞動的自動化機器。隨著人口老齡化趨勢加劇、勞動力供給不斷減少以及勞動力成本的不斷提高,全產業自動化升級需求加速,工業機器人的應用場景和市場規模迅速擴張,市場潛力巨大。

一、工業機器人定義

工業機器人是廣泛用于工業領域的多關節機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機器裝置,具有一定的自動性,可依靠自身的動力能源和控制能力實現各種工業加工制造功能。目前,工業機器人已被廣泛應用于電子、物流化工等各個工業領域當中。

工業機器人常見形態為多關節機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機器裝置。按運動坐標形式,工業機器人可分為關節式、圓柱、直角坐標、并聯、DELTA和SCARA六類。具體內容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