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半導體存儲器產業鏈圖譜研究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11-14 17: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半導體存儲器作為消費電子、通信設備、物聯網等領域不可替代的功能器件,是現代信息產業應用最基礎的核心部件之一。近年來,隨著5G通信、物聯網、數據中心等新興產業的發展,半導體存儲器的市場需求整體呈現增長趨勢。

一、產業鏈

半導體存儲器產業鏈上游主要包括硅片、光刻膠、電子特種氣體等原材料和光刻機、刻蝕機、檢測設備等設備;中游半導體存儲器可分為易失性存儲器和非易失性存儲器兩種,其中易失性存儲器主要包含靜態隨機存取存儲器(SRAM)和動態隨機存取存儲器(DRAM),非易失性存儲器主要包括PROM、EEPROM、EPROM、Mask ROM、Flash等;下游主要應用于消費電子、信息通信、汽車電子、工業電子、服務器、物聯網設備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