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乳制品行業高質量發展,民族奶業競爭力持續增強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10-08 10: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2年中國奶業生產繼續增長,產業素質穩步提升,規模化養殖比例進一步提高,乳品質量持續保持較高水平,國產品牌美譽度和國際競爭力逐步增強。

乳品產量持續增長

2022年我國乳制品行業持續高質量發展,在原料奶生產、乳制品加工、產品質量等方面與歷史同期相比,都取得了較好業績。根據中國奶業協會數據,2022年全國奶類產量4026.5萬噸,同比增長6.6%;乳制品產量3117.7萬噸,同比增長2.0%。

全國生鮮乳抽檢合格率為100%;乳制品總體抽檢合格率為99.88%;生乳中乳蛋白、乳脂肪、菌落總數抽檢平均值達到歐美奶業發達國家水平,體細胞抽檢平均值優于歐盟標準;三聚氰胺等重點監控違禁添加物抽檢合格率連續14年保持100%。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我國奶業競爭力將繼續增強,2023年奶類及乳制品產量將分別達到4307.2萬噸和3235.7萬噸。

數據來源:中國奶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