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智能物流行業上市公司全方位對比分析(企業分布、經營情況、業務布局等)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8-28 10: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物聯網、云計算、大數據、5G、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加速,在物流領域的落地應用,實現了物流業務的全鏈路在線化和數字化。未來,科技將賦能更多場景應用,為各行各業的智能化轉型升級提供重要支撐,上市公司搶抓機遇,積極布局新興行業,做大做強智能物流產業。

物流行業盈利情況

近年來,我國物流行業銷售毛利率呈現小幅下行回升趨勢,2022年物流行業銷售毛利率4.78%,同比提升0.9個百分點,2023年一季度物流銷售毛利率為4.72%;物流行業銷售凈利率較為穩定,2022年銷售凈利率1.78%,2023年一季度物流銷售凈利率1.5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物流上市企業分布情況

據不完全統計,全國智能物流上市公司82家,主要分布在浙江省、廣東省、江蘇省、上海市等東部地區。其中,浙江省14家,廣東省、江蘇省各12家,上海市9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