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動力電池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25 13: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動力電池即為工具提供動力來源的電源,多指為電動汽車、電動列車、電動自行車提供動力的蓄電池。5月24日,在2023世界動力電池大會新聞發布會上,工信部發言人表示,近年來隨著新能源汽車產業的快速發展,我國動力電池產業在市場規模、技術水平及產業鏈完整度等方面都取得了顯著進步。

一、產業鏈

動力電池產業鏈上游為原料,包括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電解液、隔膜等;中游為動力電池產品,包括動力鋰電池、燃料電池;下游為應用與后市場,動力電池應用領域主要包括電動汽車、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燃料電池汽車等,后市場主要指動力電池回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