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機床國產替代市場空間大 企業如何抓住機遇?(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4-27 17: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控機床是帶有程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機床,是機電一體化的產品。數控機床是國之重器,國產替代空間巨大。未來,我國數控機床企業需要搶占國產替代發展機遇,積極布局高端市場,完善數控機床產業鏈配套,加快數控機床產品技術升級。

一、制造業升級加速數控機床需求爆發

據悉,中國機床數控化率仍然較低,還有較大提升空間。根據MIR統計數據,中國2001-2020年機床產量數控化率從6.85%提升到43.19%,提升明顯。但發達國家機床數控化率一般為80%以上,說明中國機床數控化率仍然較低,還有較大的提升空間。

當前,我國正在從“制造大國”向“制造強國”轉變。隨著中國制造業加速轉型升級,精密模具、新能源、航空航天、軌道交通、3D打印、醫療器械等新興產業迅速崛起,其生產制造過程高度依賴數控機床等智能制造裝備,故而將成為數控機床行業新的增長點。

二、數控機床國產替代市場空間大

1、數控機床市場潛力巨大

我國是數控機床的主要生產國家,產業規模占比之和超78%。近年來,我國數控機床產業規模持續擴大。2022年我國數控機床產業規模3825.1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預計2023年我國數控機床產業規模將達409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