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總結】2022年中國生物醫藥市場回顧及2023年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4-27 09: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幾年,受疫情等相關因素影響,中國醫藥制造業發展增速持續下滑。但是,伴隨國家層面產業利好政策的密集發布、通過加大研發投入力度、實施系列科技計劃、不斷完善相關的產業制度。中國生物醫藥行業是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其發展趨勢也受到了政府的重視。

一、生物醫藥市場現狀

1.生物醫藥市場規模

在技術進步、產業結構調整和消費支付能力增加的驅動下,中國生物醫藥市場規模也呈穩定上升態勢。政府鼓勵將醫藥企業的研發、生產、銷售與互聯網大數據、云計算等新興信息技術融合發展,為醫藥行業發展注入新動能,促進行業的跨越式發展。2022年中國醫藥市場規模達到約16586億元,預計2023年中國醫藥市場規模將達到17977億元。

數據來源:生物探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1.1疫苗

新冠疫情給疫苗行業帶了發展機遇。目前,我國疫苗市場進入快速發展階段,市場規模由2018年的336億元增長至2022年的813億元,預計2023年我國疫苗市場規模將達98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