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國工業機器人市場數據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3 16: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機器人是廣泛用于工業領域的多關節機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機器裝置,具有一定的自動性,可依靠自身的動力能源和控制能力實現各種工業加工制造功能,被廣泛應用于電子、物流化工等各個工業領域之中。

全球工業機器人出貨量

機器人作為制造任務的直接執行單位,在智能制造體系中發揮著基礎且重要的作用,機器人已成為全球新一輪科技和產業革命的重要切入點,世界主要工業發達國家均將機器人作為搶占科技產業競爭的前沿和焦點,加緊謀劃布局,因此工業機器人的出貨量是衡量智能制造行業發展規模的一個重要參數。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工業機器出貨量為43.5萬臺,同比增長13%,預計2023年全球工業機器人出貨量將達48.6萬臺。

數據來源:International Federationof Robotic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工業機器人裝機量

我國高度重視機器人產業發展,因此將機器人納入國家科技創新重點領域,大力推動機器人研發創新和產業化應用。隨著我國工業機器人核心技術水平的提升,國內工業自動化裝備制造行業仍將具有巨大的成長空間。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工業機器人裝機量達16.8萬臺,預計2023年我國工業機器人裝機量將達20.6萬臺。

數據來源:International Federationof Robotic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工業機器人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