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全球及中國六氟化鎢供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3 16: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六氟化鎢,是一種無機化合物,常溫常壓下為無色氣體,溶于多數有機溶劑。主要應用在集成電路制造領域,因其優良的電性能,廣泛使用在化學氣相沉積工藝中,通過沉積和堆疊制成大規模集成電路中的導電和金屬配線材料。

全球供需分析

全球總體供給大于需求,隨著集成電路工藝的不斷迭代,特別是3DNAND層數的不斷增加,對六氟化鎢產品的需求也與日俱增。數據顯示,2017-2021年,全球六氟化鎢需求量由2587噸增長至5675噸,供給量由3025噸增長至6497噸,預計2025年全球六氟化鎢的需求將達8499噸,供給將達9205噸。

數據來源:TECHCET、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需求預測

2021年我國六氟化鎢的需求量約為1100噸。由于六氟化鎢在邏輯芯片、存儲芯片制造中都有使用,特別DRAM、3DNAND用量較大,其中3DNAND層數從32層發展至64層和128層,六氟化鎢用量呈幾何級增長,同時存儲芯片廠商的產能快速拉升,復合增長率超過30%。在使用量增加和下游產能擴張的雙重因素驅動下,預計2025年國內六氟化鎢的需求量將達到4500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子氣體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