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國三氟化氮供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3 15: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三氟化氮是一種強氧化劑,是微電子工業中一種優良的等離子蝕刻氣體,在集成電路和顯示面板等領域均有廣泛的應用。

全球供需分析

全球三氟化氮的需求較為平穩,總體供給大于需求,供給與需求均呈平穩增長的趨勢。受益于下游集成電路制造工廠產能擴張、集成電路制程技術節點微縮、3DNAND多層技術的發展,芯片的工藝尺寸越來越小,堆疊層數增加,集成電路制造中進行刻蝕、沉積和清洗的步驟增加,高純三氟化氮的需求將快速增長。預計2023年全球三氟化氮的需求將達4.61萬噸,供給將達5.32萬噸。

數據來源:TECHCET、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供需分析

三氟化氮是國產化較為成功的電子特種氣體品種之一,其在我國的發展體現了一個自研產品從無到有、快速增長、獲得市場主導權的過程。近年來,隨著國內集成電路、顯示面板產業的快速發展,三氟化氮的需求急劇上升,總體上需求大于供給。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三氟化氮需求量達14340.5噸,供給量13318.1噸,預計2023年我國三氟化氮需求量達19052噸,供給量將達17964.3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子氣體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