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智能網聯汽車行業現狀預測分析:智能駕駛技術滲透率增長(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1 10: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網聯汽車,是指車聯網與智能車的有機聯合,是搭載先進的車載傳感器、控制器、執行器等裝置,并融合現代通信與網絡技術,實現車與人、路、后臺等智能信息交換共享,實現安全、舒適、節能、高效行駛,并最終可替代人來操作的新一代汽車。

發展智能網聯汽車可以緩解道路擁堵、能源消耗和環境污染等問題,近年來政府相關部門積極推動智能網聯汽車行業的發展。2019年中國智能網聯汽車行業的市場規模約為636億元,2021年已增長至1012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約為26.1%。隨著行業科技加速變革,技術加快升級,預期2023年中國智能網聯汽車行業市場規模將增至約1503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網聯汽車與智能駕駛技術關系密切,在中國市場上,智能網聯汽車普遍配備ADAS(L1+L2)智能駕駛技術。目前,中國的智能駕駛技術仍處于發展階段,配備L2駕駛技術的汽車已實現批量生產。搭載L3、L4、L5自動駕駛技術的智能網聯汽車僅能于實驗及示范的特定場景下運行。ADAS級智能網聯汽車于中國的銷量由2019年的約7200千臺增至2021年的約11867千臺,復合年增長率約為28.4%,預計2023年銷量將增長至14811千臺。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技術不斷改進,汽車正成為智能終端,這不僅會改變人類駕駛的行為習慣,也會在交通安全、運輸成本、車輛效率等方面推動整個社會的發展進步。目前,L1、L2及L3智能駕駛技術將仍是中國自動駕駛技術的主流,中國ADAS(L1+L2)智能駕駛技術的滲透率預計將于2023年達到約51.9%。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ICV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