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智慧醫療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23 17: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醫療是智慧城市戰略規劃中一項重要的民生領域應用,也是經濟帶動下的產業升級和經濟增長點。隨著全球人口老齡化的不斷加劇和醫療資源的日益緊張,各國政府和民眾都越來越重視智慧醫療產業。中國智慧醫療產業正處于穩步發展階段,行業發展前景可觀。

一、智慧醫療的定義

智慧醫療是通過大數據、物聯網、云計算等技術,建立健康檔案醫療信息平臺,實現患者與醫務人員、醫療機構、醫療設備之間的互動,達到數據化、標準化和智能化管理目的,從而提高醫療品質、效率與效益的新型醫療模式,其主要由智慧醫院系統、區域衛生系統以及家庭健康系統構成。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智慧醫療行業發展政策

近年來,國家出臺的一系列鼓勵智慧醫療產業發展的政策,如《“十四五”公共服務規劃》《“十四五”醫療裝備產業發展規劃》《“十四五”全民醫療保障規劃》等,加大對智慧醫療各領域的支持力度,推進智慧醫療體系建設,給行業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