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智能交通行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21 10: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交通系統是將先進的科學技術有效地綜合運用于交通運輸、服務控制和車輛制造,加強車輛、道路、使用者三者之間的聯系,從而形成一種保障安全、提高效率、改善環境、節約能源的綜合運輸系統。

市場規模

前沿技術的快速發展,將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智能化發展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撐。城市道路交通行業整體平穩增長,發展前景良好。根據賽文交通網統計數據,2021年,我國城市智能交通市場整個行業的總體市場規模625.3億元,同比增長6.1%。2017~2021五年間,我國城市智能交通市場復合增長率為9.1%,預計2023年我國城市智能交通市場規模將達722.5億元。

數據來源:賽文交通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

1.家政策推動加快產業轉型升級發展步伐

為解決供需矛盾,政府出臺了一系列規劃政策,全面指導和推動國內交通行業發展,旨在滿足日益增長的發展需求,并明確要求全面建成世界領先的智能交通系統,領跑世界智能交通發展,交通市場前景廣闊。交通需求和國家政策持續推動行業提升,促進行業發展先進的信息技術,并充分融入到交通運輸管理的全過程,以此全面提升整個交通行業的信息化和智能化管理水平。

2.城市化進程助推交通運輸需求增長

隨著經濟和社會迅速發展,城市化進程持續加速,城市規模不斷擴大,城市人口迅速增長,并隨著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機動車擁有量迅速增長,交通需求極大增加,原有的交通供需平衡被打破,而城市的基礎設施、交通管理設施和管理能力的提高跟不上交通需求的發展速度。現今大多數城市原有基礎交通設施的缺陷和弊端不斷暴露出來,交通精細化管理的科技水平越顯不足,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面臨嚴峻的挑戰。

3.國產化要求推動行業新技術應用和科技創新能力提升

城市道路交通管理體系是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政府持續在關鍵技術和設備上推進國產化應用。此外由于進口系統的設計以國外城市道路交通情況為藍本,與國內情況存在較大差異,導致進口系統在國內使用效果普遍不理想,并且進口設備造價普遍較為昂貴,售后服務周期較長,目前僅在部分大型城市使用。國產系統逐漸打開市場,國內廠商得到充足發展空間,進而不斷加強科研投入,國內行業得到快速提升。

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能交通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