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石墨電極行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05 11: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石墨電極是指以石油焦、瀝青焦為骨料,煤瀝青為黏結劑,經過原料煅燒、破碎磨粉、配料、混捏、成型、焙燒、浸漬、石墨化和機械加工而制成的一種耐高溫石墨質導電材料,稱為人造石墨電極,以區別于采用天然石墨為原料制備的天然石墨電極。

市場規模

石墨電極是唯一一種電阻率低并耐受電弧爐內熱梯度的材料。石墨電極生產的主要特點是生產周期較長、電能消耗大及生產工藝流程復雜。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石墨電極產量達93.84萬噸,2017-2021年均復合增長率為,預計2023年中國石墨電極產量將達108.94萬噸。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

1.嚴格的環保法規和政策推動行業發展

近年來,中國政府頒布一系列法規和政策,加速石墨電極制造商的技術創新,旨在促進工業整合,淘汰落后產能。受政策影響,未能符合環保要求的中國石墨電極制造商須關停其生產設施,這將有利于擁有環保生產工藝及制造高質石墨電極能力的石墨電極龍頭制造商,有助其進一步提高市場份額,增強市場競爭力。

2.穩定的工業發展環境

中國工業發展促進了石墨電極下游應用的穩步發展,如電弧爐煉鋼市場、工業硅市場及黃磷市場。因此,穩定的工業發展是中國石墨電極市場的動力之一。

3.先進而成熟的技術

技術創新大大促進了中國石墨電極行業的工業轉型和升級。大多數石墨電極制造商,尤其是一些行業龍頭專注將環保技術應用在石墨電極生產中。先進而成熟的技術對于制造優質石墨電極以及降低石墨電極生產過程中的能耗十分重要。因此,先進而成熟的技術對中國石墨電極市場的健康發展有所助益。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石墨電極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