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新材料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18 16: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現代各領域前端技術的不斷發展,新材料的發展進步對各領域的生產技術推動明顯,下游市場對產品需求的增加,新材料領域必將迎來一波“黃金時期”。數據顯示,我國新材料產業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2.3萬億元增長至2019年的4.5萬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新材料產業市場規模將達8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新材料行業發展前景

1.政策利好行業發展

近年來,國家相關部門制定的鼓勵新材料領域創新發展的相關政策。“中國制造2025”“十四五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等相關政策、措施的出臺,彰顯了國家大力發展新材料產業,解決關鍵材料“卡脖子”問題的決心。此外,“十四五”規劃中明確指出要推動我國高品質特殊鋼材、高性能合金、高溫合金等多個新型金屬功能材料下游應用領域取得突破,在“十四五”規劃指引下,新材料產業將進一步發展,相關政策推動國內新材料產業邁入“高精尖”的發展軌道。

2.雙循環格局促進行業發展

“十四五”時期,我國要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經濟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在此背景下新材料產業有望迎來新機遇。我國要加快推動新材料產業高質量發展,實現產業布局優化、結構合理,技術工藝達國際先進水平,與其他戰略性新興產業深度融合發展,產業效益顯著提高,讓我國新材料產業逐步向新材料強國邁進。

3.下游需求催生萬億新材料市場

隨著現代各領域前端技術的不斷發展,新材料的發展進步對各領域的生產技術推動明顯,隨著下游市場對于產品需求的增加,新材料領域必將迎來發展的黃金時期。未來,我國加快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車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實施國民經濟和國防建設重大工程,需要新材料產業提供支撐和保障,為新材料產業發展提供了廣闊市場空間。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新材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