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鋰電設備細分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8 11: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隨著新能源汽車的發展以及主要動力電池企業紛紛擴產,鋰電設備需求快速增加,鋰電設備試產規模可觀,發展前景良好。

鋰電激光設備市場規模

目前激光技術已廣泛應用在鋰電池制造的各環節,隨著鋰電池行業的快速發展,鋰電激光設備市場需求隨之增加。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鋰電激光設備市場規模達74億元,同比增長42.3%,預計2022年將達89億元。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鋰電池電芯裝配設備市場規模

電芯裝配是鋰電池電芯制造的核心環節之一,電芯裝配設備性能直接影響鋰電池質量及生產效率。數據顯示,中國電芯裝配線市場規模由2019年的34.2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90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達62.2%,預計2022年中國電芯裝配線市場規模將達100億元。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鋰電池模組/PACK設備市場規模

鋰電池的封裝一般分為“電芯-模組-PACK(電池包)”三階段,模組是通過匯流排將單個電芯組裝成不同的串并聯模塊,PACK是將鋰電池模組或者電池組、匯流排、軟連接、保護部(BMS板)、外殼、輸出(包括連接器)等共同組裝成電池包。

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鋰電池模組PACK設備市場規模達80億元,同比增長110.5%,預計2022年將達100億元。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