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無人經濟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7 15: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無人經濟,主要指的無人值守服務,是基于智能技術,在新零售、娛樂、生活、健康等消費場景下實現的無導購員和收銀員的服務。相比較有人值守服務,商家會省下部分人力成本,消費者也會獲得效率便捷的服務體驗。

一、產業鏈

在技術的不斷更新迭代下,“無人”融入了更多行業。目前,無人零售是無人經濟中較為成熟的一個領域,無人便利店、無人超市、無人貨架等商業形態紛紛出現。此外,無人經濟不斷滲入制造業、物流、交通等行業。未來,無人駕駛、無人銀行、無人工廠等更多的應用場景都將更加完善和成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