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中國民航行業發展數據分析:存量增量均呈提升趨勢(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18 11: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自《國內投資民用航空業規定(試行)》發布以來,國家放寬了民航業的投資準入及投資范圍,民營資本不斷涌入航空運輸業,整個民用航空行業發展迅速。根據民航局2022年5月發布的《2021年民航行業發展統計公報》,截至2021年底,我國共有65家運輸航空公司,其中國有控股公司39家,民營和民營控股公司26家。

在我國客、貨、郵航空運輸市場需求不斷增加的背景下,民航運力的投入不斷加大,民航機隊存量、增量均呈持續提升態勢。根據《2021年民航行業發展統計公報》統計數據,我國民航機隊規模呈現持續增長的趨勢,運輸機隊規模從2010年的1597架增長至2021年的4054架,復合增長率達到10.9%。

數據來源:民航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中國低空開放戰略的逐步實施,國內通用航空迎來了快速發展期,根據中國民用航空局《2021年民航行業發展統計公報》(未包括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及臺灣地區數據),截至2021年底,獲得通用航空許可證的企業共599家;通用航空在冊航空器3018架,近十年復合增長率達到10.38%;通用機場方面,2021年新增通用機場31個,全國在冊管理的通用機場數量達到370個。

數據來源:民航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航空裝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