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鋰電池正極材料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19 16: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電池正極材料的成本占比較高,占鋰電池材料成本的30%-40%,是鋰電池最為關鍵的材料。目前三元鋰電池和磷酸鐵鋰電池是行業主流路線,磷酸鐵鋰受益于電動汽車和儲能市場的增長帶動,將成為未來5年增長最快的正極材料。

一、產業鏈

中國鋰電正極材料上游為各類原材料及輔助材料;中游為不同類型的鋰電正極材料,包括三元材料、磷酸鐵鋰、鈷酸鋰、錳酸鋰;下游應用于動力鋰電池、消費鋰電池、儲能鋰電池。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鋰電正極材料產業鏈上游原材料上市企業包括五礦資本、寧波能源、格林美、廈門鎢業、江特電機、佛山照明等,輔助材料企業包括TIMCAL、上海翠科化工、三愛富、廈門物投等;中游的鋰電正極材料企業主要為江蘇國泰、億緯鋰能、天齊鋰業、格林美、容百科技等;下游鋰電池企業主要為寧德時代、恩捷股份、先導智能、中偉股份、國軒高科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