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六氟磷酸鋰(LiPF6)出貨量分析:上半年出貨量已接近去年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16 17: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六氟磷酸鋰(LiPF6)是鋰離子電池電解液中最重要的溶質,能與各種正負極材料匹配,考慮到電池成本、安全性能等因素,六氟磷酸鋰仍是目前商業化應用最廣泛的鋰電池溶質,在電解液中占比超過五成。作為電解液的核心溶質,下游新能源汽車、儲能鋰電池市場將帶動電解液以及六氟磷酸鋰需求的快速上升。

六氟磷酸鋰在電解液成本占比超五成

電解液一般由溶劑、溶質和添加劑等原料在一定條件下,按一定比例配制而成。六氟磷酸鋰因在電解液中易于解離,高離子導電率,合成工藝較簡單等優勢為目前電解液最廣泛使用溶質,在電解液成本中占比約52.2%,對提升電解液性能至關重要。

資料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六氟磷酸鋰出貨量

根據《中國六氟磷酸鋰(LiPF6)行業發展白皮書(2022年)》的數據,2021年,全球六氟磷酸鋰出貨量為6.99萬噸,同比增長48.7%,由于實際有效產能低于市場需求,六氟磷酸鋰在2021年呈現出供不應求的局面。根據EVTank預計,2022年上半年全球六氟磷酸鋰出貨量為5.6萬噸,接近去年全年出貨量,預計2022年全年全球六氟磷酸鋰的出貨量將達到13萬噸。

數據來源:《中國六氟磷酸鋰(LiPF6)行業發展白皮書(2022年)》、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