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棉花行業市場現狀預測分析:2021年產量同比減少(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22 17: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棉花在我國國民經濟中占有重要地位,是關系國計民生的重要戰略物資。棉花產業鏈涉及棉花種植、采摘、軋花、紡紗、織布、印染、成衣和終端消費等眾多環節,涉及就業人口眾多。同時,棉花產業是部分地區農村經濟的支柱性產業和農民收入的重要來源。因此,棉花產業的穩定發展對保障民生、保障農民收入、促進就業意義重大。


棉花播種面積

從近年來棉花種植面積走勢來看,我國棉花種植面積總體趨于穩定,種植面積保持在3000千公頃至3500千公頃區間。數據顯示,2021年全國棉花播種面積為3028.17千公頃,比上年減少140.8千公頃,同比下降4.4%。由于2021年籽棉價格漲幅較高,農戶種植意愿將增強,預計2022年棉花播種面積將達到3120千公頃。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棉花單位面積產量

近幾年,我國棉花單位面積產量總體上呈現上升的趨勢。2020年全國棉花單位面積產量為1864.5公斤/公頃,比2019增加100.94公斤/公頃,同比增長5.7%;2021年全國棉花單位面積產量為1892.60公斤/公頃,比2020年增加28.10公斤/公頃,同比增長1.5%。預測2022年棉花單位面積產量可達到1924.74公斤/公頃。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