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棉花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22 17: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棉花在我國國民經濟中占有重要地位,是關系國計民生的重要戰略物資。棉花產業鏈涉及棉花種植、采摘、軋花、紡紗、織布、印染、成衣和終端消費等眾多環節,涉及就業人口眾多。同時,棉花產業是部分地區農村經濟的支柱性產業和農民收入的重要來源。因此,棉花產業的穩定發展對保障民生、保障農民收入、促進就業意義重大。

一、棉花的定義

棉花是世界上最主要的農作物之一,產量大、生產成本低,使棉制品價格比較低廉。棉纖維能制成多種規格的織物,從輕盈透明的巴里紗到厚實的帆布和厚平絨,適于制作各類衣服、家具布和工業用布。棉花主要品種包括粗絨棉、長絨棉、細絨棉。

我國棉花產業鏈中,上游為棉花種植業,主要產地為新疆;中游為棉花制造業,主要包括軋花廠、流通商、紡織企業、服裝加工商等四個主體;下游為具體應用平臺和消費者。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