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傳感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7 16: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以人工智能、5G通信、大數據等為代表的智能化時代到來,傳感器作為重要的基礎電子元件,正處于高速發展階段。預計在政策利好及下游應用領域不斷拓展下,我國傳感器行業前景可期。

一、傳感器的定義

傳感器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信息,并能將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信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輸出,以滿足信息的傳輸、處理、存儲、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具有微型化、數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系統化、網絡化的特點。

傳感器的上游為各種原材料,包括芯片、電路、電源、不同類型的元件等;中游為各種類型的傳感器,包括電容式氣壓傳感器、紅外氣體傳感器、圖像傳感器等;下游應用于消費電子、汽車電子、工業電子、通信電子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