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光伏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6 17: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全球碳中和目標明確,光伏有望引領可再生能源快速發展期。在應對能源危機和加強環境保護的雙重驅動下,光伏產業受到世界各國的大力扶持,整體呈現快速向上發展的態勢。

一、光伏的定義

光伏是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的簡稱,是一種利用太陽電池半導體材料的光伏效應,將太陽光輻射能直接轉換為電能的一種新型發電系統,有獨立運行和并網運行兩種方式。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分類,一種是集中式,如大型西北地面光伏發電系統;一種是分布式(以>6MW為分界),如工商企業廠房屋頂光伏發電系統,民居屋頂光伏發電系統 。

光伏產業鏈上游包括單/多晶硅的冶煉、鑄錠/拉棒、切片等環節,中游包括太陽能電池生產、光伏發電組件封裝等環節,下游包括光伏應用系統的安裝及服務等。中國光伏產業經過多年發展,產業鏈完整,制造能力和市場占比均居全球第一。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