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連接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19 17: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連接器是電子電路的溝通橋梁,是構成整個電子裝備必備的基礎電子元器件。受全球疫情影響,我國需要進口連接器供應趨于緊張,導致部分連接器的交付周期長、產能不能滿足需求、產品單位價格上漲,國內的大部分終端廠商也有意向將主要的供應商從國外往園內轉移,加之5G通訊、大數據、新能源汽車、人工智能、航空航天、軌道交通、海洋裝備、醫療電子等高端應用領域需求增長,國產化替代進口步伐進一步加速,我國連接器行業發晨面臨良好的發展機遇。

一、連接器的定義與分類

連接器即接插件、插頭和插座,一般是指電器連接器,即連接兩個有源器件的器件,傳輸電流或信號。連接器的作用是在電路內被阻斷處或孤立不通的電路之間,架起溝通的橋梁,從而使電流流通,使電路實現預定的功能。連接器是提供連接系統、子系統或組件的橋梁,傳輸信號或能量,是電氣電子產品不可或缺的產品。按照傳輸的介質不同,連接器可以分為電連接器、微波連接器、光連接器等。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連接器行業發展政策

連接器作為電子產品和工業產品的基礎元器件,是國家政策支持和鼓勵的產業。《國家重點支持的高新技術領域目錄》《戰略性新興產業分類》(2018)《基礎電子元器件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21—2023年)》《中國電子元器件行業“十四五”發展規劃》等一系列國家政策及指導性文件的推出,對連接器行業的健康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制度與政策環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