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人造板行業發展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08 16: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造板是以木材或非木材植物纖維材料為主要原料,加工成各種材料單元,施加(或不施加)膠黏劑和其他添加劑,制成的板材或成型制品,纖維板、刨花板、膠合板為市場主要產品。近年來我國人造板產量呈現穩步增長的態勢,隨著產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逐步提速,人造板行業將呈現4大發展趨勢。

一、人造板行業發展現狀

1.人造板產量

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城鎮化進程的推進、生產技術和工藝的提高,我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人造板生產國。我國人造板產量持續增加,2016年我國人造板產量為30042萬立方米,2020年增長至31101萬立方米,年復合增長率為0.87%。預計2022年產量達31676萬立方米。

數據來源:中國林業和草原統計年鑒、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人造板消費量

我國人造板消費量從2016年的28055萬立方米增長至2020年的30380萬立方米,年復合增長率為2.01%。

數據來源:《2021年中國人造板產業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