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豬肉市場分析:預計表觀消費量將占全球47%(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01 09: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豬肉價格連漲9周,回歸10元以上。近年來,我國通過多措并舉穩定生豬生產,目前生豬產能已從一度出現的嚴重滑坡較快恢復到正常年份水平。今年上半年,我國生豬生產全面恢復。

豬肉產量

豬肉是國人最主要的動物蛋白來源,約占國人年均肉類消費量的60%。2021年以來,隨著前期穩產保供各項政策措施成效進一步顯現,新增、改擴建養殖場生豬產能持續釋放,生豬生產快速恢復。

數據顯示,2021年一季度豬肉產量1369萬噸,同比增加31.9%,豬肉產量快速增加,也是導致2021年來豬肉價格持續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2021年二季度生豬供應量將恢復到2017年底的水平。2021年上半年,豬肉產量2715萬噸,增加717萬噸,增長35.9%。2021年全年共產豬肉5296萬噸,同比增加38%。預計2022年我國豬肉產量將進一步增長,增至5877.22萬噸。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表觀消費量

2016-2019年我國豬肉表觀消費量持續下降,2020年我國豬肉表觀消費量為4669.7萬噸,同比增長2.71%。2021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響,消費需求旺季不旺,未達到市場預期。受國內豬肉產量明顯增加影響,2021年豬肉表觀消費量達5659萬噸,較上年增長24.5%。根據美國農業部,預計2022年在豬肉消費需求剛性增長下降,但仍將位列全球第一。2022年預計中國豬肉消費量4841萬噸,在全球豬肉消費中占比47%。

數據來源:統計局、美國農業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豬肉加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