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成旅游新風口 2022年中國露營企業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05 16: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背上帳篷,提起板凳,帶好零食,帶上家人前往草坪野餐,或約三兩好友露營近郊。自疫情發生以來,露營就成為了一種替代國外游的方式。露營衍生出的“露營經濟”逐漸火爆,露營相關企業大量涌現。

據企查查數據顯示,2017年露營相關企業注冊量1724家,此后露營相關企業注冊量穩步增長,尤其是2020年疫情發生后,公眾更向往開放的環境,親近自然,露營需求激增,露營相關企業注冊量大幅增加。2020年露營相關企業注冊量8461家,2021年突破2萬家。隨著我國居民年平均收入逐年增長以及消費觀念的改變,旅游消費日趨個性化和多元化。曾經的小眾愛好露營將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預計2022年露營相關企業注冊量將突破3萬家。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在業/存續露營相關企業4.93萬家,從區域分布來看,16省市露營相關企業超1000家,山東露營相關企業最多達4968家,廣東、浙江、陜西露營相關企業超3000家,分別為3722家、3282家、3277家。四川、江蘇、廣西、安徽、湖南、福建露營相關企業數量進入前十。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露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