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乳制品行業上市龍頭企業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05 15: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乳制品指的是使用牛乳或羊乳及其加工制品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適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輔料,使用法律法規及標準規定所要求的條件,經加工制成的各種食品,也叫奶油制品。近年來,全國乳制品產量持續增長,2021年達近五年的產量最高值。2021年全國乳制品產量為3031.7萬噸,同比增長9.4%。

一、行業競爭格局

我國乳制品行業的競爭格局較為集中,頭部效應較為明顯。2021年,伊利股份營業收入達1105.95億元,蒙牛乳業營業收入達881.45億元,兩家企業合計1987.4億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企業經營情況

從經營情況來看,兩家上市龍頭企業營業收入均超500億元,其中伊利股份超過1000億元。2021年,伊利股份營業收入達1106億元,同比增長14.2%;凈利潤達87.32億元,同比增長23%。蒙牛乳業實現營業收入881.41億元,同比增長15.9%;凈利潤達49.64億元,同比增長41.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