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慧停車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01 12: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停車業務經過幾年的持續市場推廣,在一線城市已經形成有效的市場示范效應,應用范圍和用戶規模不斷擴大,并正在逐步往全國范圍輻射,行業正在進入一個高速發展期。數據顯示,2016-2020年我國智慧停車市場規模不斷增長,2020年我國智慧停車市場規模達154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智慧停車市場規模將達2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需求不斷增加

我國停車設施建設速度遠滯后于汽車保有量的增長速度,停車位供給缺口巨大。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停車位個數僅有1.19億個,而停車位需求量高達3.77億個。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停車位數量和需求量分別可達1.31億個和4.07億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停車發展趨勢

1.與智慧城市交通管理系統相融合

智慧停車必然要融入智慧城市的交通管理之中。智慧交通運營管理系統通過遍布的傳感網絡將數字城市與實體城市相關聯,將城市管理與建設中的大數據交由云計算平臺進行分析決策,并據此對城市設施進行自動化的管理與控制。

2.建立標準實現統一管理

目前各個停車平臺各自為政,平臺間數據共享,需要建立產業聯盟,頒布實施統一的標準體系,實現智慧停車管理平臺的統一管理,才能夠有效解決智慧停車行業的數據孤高問題,提高停車位利用率和服務質量。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十四五時期中國智慧停車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